范長龍現人大閉幕甩落馬 習近平:建設世界一流武裝體系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圖/路透)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0日舉行閉幕式,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再次提及「強軍」思想,要求建設世界一流的武裝力量體系。此外,《央視》的轉播畫面中出現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的身影,顯示纏身2個月的落馬傳聞已遠去

習近平發表閉幕講話表示,要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不斷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加快形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裝力量體系,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作戰體系,推動人民軍隊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習近平近年推動被喻為史上最大規模的「打虎」行動,2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相繼落馬,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也因涉嫌貪腐於去年年底在家自縊身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在今年1月9日經官方證實,其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成為2018年首位落馬的軍老虎。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2日現身北京,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一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被視為正式打破被查消息。(圖/翻攝自央視)

▲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范長龍2月2日現身北京,與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一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被視為正式打破被查消息。(圖/翻攝自央視)

隨後,香港《星島日報》在1月14日率先爆料,已退休的范長龍也遭查,成為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第3名落馬的軍委副主席。但不僅中國官方未出現任何相關消息外,網路上也陸續傳出范長龍退休後的生活照,今年2月更與習近平一同出席中央軍委相關晚會,已被外界視為破除落馬傳聞的舉動。

隨著兩會舉行,范長龍也在人大會議上現身,媒體捕捉他與其他高官互動場面。而在20日的閉幕式上《央視》轉播畫面又出現這位中央軍委原副主席身影,顯示其落馬消息已遠去。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圖/翻攝自新華網)

另一方面,習近平一再強調的「強軍」思想,也反映在其軍委人事布局,2名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皆曾親身上過前線作戰,彰顯習所喊出的「實戰化」用意。資料顯示,許其亮長期在空軍服役,並在上世紀80年代參加邊境作戰,2004年在空軍參謀長任內被拔擢為副總參謀長,2007年接任空軍司令員並晉身中央軍委。

張又俠則是解放軍內少有的實戰派將領。官方報導,他曾兩戰越南,屢立戰功。1979年,26歲的張又俠擔任14軍40師118團連長,隨部開赴前線,因作戰積極被提升為119團團長。1984年,中越邊境再起衝突,張又俠在行將退伍之時主動請纓,以14軍40師119團團長的身份投入老山戰役。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曾兩度親身參與中越戰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是目前解放軍少數具有實戰經驗將領,過去曾兩度親身參與中越戰爭。(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