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少年放學見「跳橋自殺」 拼命狂拉陌生男:你還有家人!

▲▼英國三名少年見到有人要自殺,英勇救人。(圖/翻攝自mirror)

▲英國三名少年見到有人要自殺,英勇救人。(圖/翻攝自mirror)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有3名少年日前放學回家時,看到橋上有一個陌生男人,在脖子上綁了繩子,而且試圖要跳下橋,覺得對方應該是要自殺,於是3人上前死命地拉住這個成年男性,最後成功拯救了一條寶貴性命。現在他們連同另外兩個一起幫忙的人,都獲得了國家級的榮譽獎項。

去年9月,3名少年在放學的時候,經過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沃爾瑟姆克羅斯(Waltham Cross)地區的一座橋,結果看到一個男子站在橋邊,底下的公路距離大概有7公尺高,13歲的卡夫奇(Devonte Cafferkey)與14歲的法拉(Sammy Farah)立刻衝上前,緊緊抓住這名男子不放,還一邊說服對方不要自殺,同時12歲的楊恩(Shawn Young)試圖向其他人求救。

這3個英勇的少年事後接受英國iTV節目「This Morning」專訪,卡夫奇提到,「那時候路上只有我們跟那個男的,他脖子掛了一條繩子,看起來像是邊哭邊擦眼淚,我們不斷勸他『你還有家人和朋友,這不值得』」,他們試圖讓對方冷靜下來。楊恩的媽媽卡蘿(Carol)表示,對於3個孩子們的成熟舉動感到非常驕傲,「他們真的都是好孩子,現在電視上常看到年輕人的負面消息,所以有一些正向故事真的很棒」。

在意外發生的當下,47歲的喬安(Joanne Stammers)剛好經過,也加入救人,即使患有罕見的先天性靜脈曲張(klippel-trenaunay syndrome),她還是幫男孩們一起拉著這個想自殺的男子,讓自己的雙手都瘀青了,「當下感覺好像一輩子,只能咬牙撐著」。之後另一位男子海利特(James Higlett)也加入幫忙,現在這5個人獲得慈善機構「皇家人道社會」( Royal Humane Society)的頒獎。

喬安表示,當時看到楊恩站在路邊求救,立刻就上去幫忙,得到這個獎真的很開心,而這三個孩子的英雄舉動也很值得嘉獎,「我希望有更多孩子可以看到,其實停下來幫助別人是很值得的事情」,現在她經過橋梁的時候,還會特別注意一下邊緣有沒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