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什麼又是台南有假羊奶?藍軍要求全面檢驗進校園羊奶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聯手召開記者會,關心假羊奶是否進入校園、市售羊奶純度等民生議題。(圖/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聯手召開記者會,關心假羊奶是否進入校園、市售羊奶純度等民生議題。(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發生假羊奶食安問題,國民黨議員李中岑、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關心假羊奶是否進入校園、市售羊奶純度等民生議題,議員拿著市售羊奶問衛生局官員,能否驗出牛奶羊奶比例,官員表示『只能定性,不能定量』,議員大怒,如果不能驗出成份比例,怎能為市民健康把關,難怪網友說台南應被踢出六都。

議員李中岑帶著她在市面上買到的羊奶指出,假羊奶事件引發安南區人的恐慌,因為小叮噹假羊奶工廠位於安南區,5百多戶的訂戶幾乎都是安南區居民,有陳情居民欲哭無淚的說,為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健康著想,特別花比較多錢,訂小叮噹羊奶給她們喝,從吃副食品開始到現在喝了好多年,看到檢調搜索才得知害了孩子。

李中岑說,還有更慘的案例是,有居民從小喝到高中大學,這些消費者該如何申訴?如何請求理賠,會喝羊奶的家庭,父母都認為羊奶比牛奶好吸收,所以寧願多花點錢,沒想到標榜純羊奶會摻牛奶和其他成分,現在市面上羊奶廠商不少,瓶子裡就竟裝什麼,台南市衛生局是否應去稽查?

議員王家貞表示,假羊奶事件一出,網路上網友罵聲四起,『又是台南,真的應該被踢出六都』,看到網友批評真讓台南人難過,為什麼升格後,生活品質還無法得到保障,現在消費者都關切不在大賣場等地流通的羊奶品質如何?在早餐店賣的保久乳因為送玩具蠻受小朋友喜愛,可以安心的喝嗎?

議員蔡淑惠指出,她孩子才剛剛跟她拿了560元到學校繳交羊奶優酪乳費用,現在看到假羊奶事件,她開始擔心了,不知道她的孩子到底喝了甚麼?品質是否騙人?學校是否確實為孩子健康把關?因此她要求衛生教育等單位,全面盡入校園針對羊奶食品品質進行稽查,保障孩子的健康。

議員蔡育輝則表示,奶農賣給廠商的成本都20多元,但一般羊奶一瓶只賣30元不到,扣除運送、充填、殺菌等費用,業者賺甚麼真讓人質疑,讓消費者擔心的是,市面四處可見百分之百純羊乳,純度究竟多少,台南市剛成立的食品檢驗中心還特別添購5千萬的檢驗儀器,是否可驗出?

台南市衛生局陳明旭科長答覆說,衛生局的食品檢驗中心只能定性,不能定量,也就是說只能驗出成分,可驗羊奶摻牛奶或其他成分,但羊奶比例有多高無法驗出。

議員蔡育輝和蔡淑惠一聽非常的生氣說,大家都被騙了,檢驗中心花這麼多錢,卻說只能定性無法定量,對於喝到假羊奶或擔心會喝到假羊奶的民眾有實質的幫助嗎?因為根本不知所謂的羊奶到底羊奶比例是否只佔1%。

議員王家貞表示,校園羊奶品質問題關係學子的健康,因此請教育局和衛生局等相關單位聯手展開稽查,也請消保官協助喝到假羊奶的消費者獲得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