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成癮?比照前瞻模式 賴清德4月中訪產業給答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4月中將在次下鄉訪產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下鄉成癮?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在行政院會宣布為持續強化整體經濟發展動能,並實地檢視5+2產業、新創事業等的推動進度,產業五缺、法規鬆綁等具體落實情形,他將於四月中旬開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將比照上回下鄉模式,希望讓產業企業投資台灣的部分能跟院長有更多交流,部會也可以及時解決產業問題。

賴清德指出,立法院本會期對行政院的施政總質詢即將結束,為持續強化整體經濟發展動能,並實地檢視過去所推動的一些主要產業計畫,包括5+2產業、新創事業等的推動進度,另外也要進一步瞭解行政院所提出解決產業五缺、法規鬆綁等之具體落實情形,因此他將於4月中旬開始「與產業交流互動」系列行程,有關行程主題及內容安排事宜,請國發會與經濟部共同負責規劃,相關部會並請配合。

徐國勇會後指出,本次下鄉由國發會、經濟部負責規劃,最主要是包括五缺的解決方案,像是地、水、電解決方法都出來了,企業界反應非常好,這次希望藉著院長下鄉的機會,可以再次宣示,有具體問題的話也可以來解決。

「比照這個模式,我們希望讓產業企業投資台灣的部分能跟院長有更多交流,部會也可以及時解決」,徐國勇說,這次下鄉將比照上次為了前瞻、長照議題的作法,有問題的部會當場解決,如果不能解決,一個月內也會給出答案,不會讓企業有不確定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