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親切! 陸女陪男友來台驚覺「跟陸媒說的不一樣」

▲▼陸女來台驚覺台灣人很親切,和陸媒形容得不一樣。(圖/取自Pixabay)

▲陸女來台待了幾天後,顛覆她之前對台灣人的想像。(圖/取自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子跟男友到台灣玩了10多天後,顛覆了過去對台灣的想像。她舉自己的親身經歷說,「不認識的台灣女生看見我淋雨還撐傘陪我一起等男友」,跟陸媒描述的仇陸根本不一樣,台灣人都很友善、親切。文章貼在大陸的論壇後,引發網友一陣激烈討論。

女子男友曾是台灣科技公司駐陸技術人員,29歲畢業於新竹交大,年收約新台幣一百多萬,這次的旅遊的經歷讓她用帳號名CSAM在「凱迪網路」論壇發表一篇「我去台灣相親,感覺台灣有點...」文章。

女子在文中表示,到台灣走一趟後發現和陸媒描述的有出入,「並沒有感覺到仇視大陸人、到處都是詐騙犯」。她表示,「有次在等男友的時候突然下雨,一時找不到地方躲雨,又怕男友找不到自己,因此一直站在雨中淋雨,有個台灣年輕女生看到後,就走過來和我一起撐傘,直到男友回來。」

她列出許多台灣的優點,像是空氣好、環境好、文明程度比較高;不好的地方為,有些城區有點亂、很多老式的民居沒有拆遷蓋成高樓大廈、馬路上機車也很多、沒有北京深圳現代化等。

男友的護照最讓她讚賞,女子說,幾乎全世界都可以去,反觀自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無法隨便「說走就走」,因為出國辦理手續麻煩,許多國外旅遊地點都只能「想想」。

文章也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台灣老百姓大多比較文明友善」、「台灣人很客氣」,也有人指出,「 台灣是好地方,但是在走下坡,大陸不是什麽好地方,但是在走上坡。」

CSAM也站在台灣的角度指出,「台灣在甲午戰爭後就被母國忍痛拋棄給日本,一別就是50年,二至三代人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有多深?二戰結束,國民黨收復台灣,對台灣殘酷統治達三十多年...台灣人什麽心情?」

網友也就此話題激辯起來,「台灣的民主化、現代化,可是在國民黨手中實現」、「沒有民進黨等力量的鮮血與犧牲,蔣經國可能會交權嗎?」、「國民黨如果沒有民主基因的話,光靠民進黨有甚麼用,參考朝鮮和沙特阿拉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