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亡 家屬:不會責怪任何人

台大姐妹花雞排。(圖/資料照片)

▲網傳雞排伯疑被逼稅輕生,家屬出面澄清。(圖/示意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知名的林姓雞排伯日前被發現在公園上吊自殺,消息傳出後引發許多顧客不捨,近日有人在臉書上貼文表示,雞排伯疑似遭檢舉達人檢舉,無力負擔稅務罰金憤而輕生,隨即引發瘋傳。不過,家屬也澄清,國稅局只有輔導營業登記、沒有開單罰款、沒有檢舉者,拜託網友讓口水戰停下來,也讓家人一路好走。

在網路上PO文的網友提到,林先生經過苦難的921來到斗六,獨自打拚,單親養一子、老母親,拜檢舉達人之賜,無力負擔雞排攤位,疑遭稅務罰金才上吊輕生,感到心痛啊。這篇PO文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痛罵檢舉達人,引發口水戰。

而林姓雞排伯的家屬則是在臉書社團《斗六人文社交圈》留言澄清,強調「沒有檢舉者、沒有開單罰款、只有輔導營業登記」,整件事不論誰對誰錯,不論傳言是否屬實,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不會去責怪任何人,也謝謝每一位朋友的關心跟協助,目前專心處理後事和孩子的後續生活問題,也希望就此停下口水戰。家屬也提到,國稅局只是盡到職責,針對未辦理營業登記的人進行輔導營業登記,目前尚未開單開罰,只是林自己聽到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慌了一切,才會走了這條路,請大家不要再責怪國稅局,謝謝。

對此,中區國稅局雲林分局長陳金華也表示,網路所言並非事實,整個案件沒有檢舉達人,僅輔導林姓業者辦理營業登記,沒有網路上所謂的罰鍰、逼稅、檢舉達人等事,錯誤訊息已造成當時前往協助的稅務員很難過,哭了一整天。

陳金華指出,林先生被核定的月營業額約5萬元,不到起徵金額,所以不會有課稅的問題。警方表示,林先生上吊傷亡,身邊留有遺書,未提到國稅局逼稅一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