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又擾台! 解放軍出動Su-30等多型戰鬥巡航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防部表示,中共於26日上午出動Su-30、運8、轟6等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國防部強調,國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解放軍空軍Su-30戰機(蘇-30)、轟-6K等多型戰機進行跨島鏈遠遠訓。(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中共空軍發佈消息,近日出動轟-6K、Su-30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成體系前出西太平洋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同時組織轟-6K、蘇-35等多型多架戰機飛赴南海,實施聯合戰鬥巡航。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

事實上,不只兩岸陷入緊張,就在美國總統川普22日簽署備忘錄,將針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600億美元的貨品課徵關稅後,中國大陸也不甘示弱發布貿易報復措施,宣布兩國間的貿易戰爭正式開打。

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美國海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23日駛近南海爭議海域「自由航行」,距離中國大陸實際控制的美濟礁最近距離不到12海里。兩國近期無論在經濟貿易及軍事上,都充滿濃厚的火藥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