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分阿他加馬「外星人」解謎! 竟然是初生女嬰

15公分阿他加馬「外星人」解謎! 竟然是初生女嬰。(圖/翻攝自TheMalmann的YouTube)

▲科學家證實,在阿他加馬所發現的「外星人」其實是人類。(圖/翻攝自TheMalmann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年前在智利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被人發現只有15公分的人形木乃伊阿塔(Ata),因為有著長形顱骨、傾斜的眼窩、以及特異的10對肋骨,多年來一直被外界深信就是所謂的「外星人」,然而在科學團隊經過多年來的檢測後終於解開謎團,竟然是一名剛出生不久的女嬰。

「外星人」阿塔是2003年在沙漠裡的一個荒廢礦鎮被人發現,身長雖然只有15公分,但骨骼已具有6至8歲孩童的形狀,身上只有10對肋骨,而不是一般人常見的12對,頭部則是呈現奇異的長錐狀,除了有人深信她是外星人外,也有科學家認為可能是來自上古時代的人種。

加州史丹佛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諾蘭(Garry Nolan)與他的團隊在2013年便提出,阿塔其實是一名人類的論點,後來在經過長達5年的研究下,從阿塔骨骼中所取出的DNA檢測發現,阿塔其實是一名出生在40年前的女嬰,由於身上有多處基因突變,導致她擁有奇特形狀的顱骨、異常的肋骨以及特別嬌小的體型,也就是俗稱的侏儒症。

科學家們分析了阿塔的基因組,發現她的身上有64組基因變異,其中7組與骨骼異常有關,使得她的外型異於常人,此外還患有「先天性橫膈疝氣」,這種先天性的發育異常,通常會導致新生兒的死亡。

諾蘭指出,阿塔可能是胎死腹中或是出生後立即死亡,「她的畸形非常嚴重,無法正常餵養長大,得依靠新生兒重症加護病房才有可能生存,雖然外界一直認為這是一個奇異的外星人故事,然而真相是關於一個畸形女嬰的悲傷故事」,相關研究已刊載在Genome Research期刊上,希望藉由這個案例,能夠讓世人從中學習重要的事物,以幫助更多遺傳變異的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