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這任2030不選了? 普丁:難道要我當到100歲!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普丁再次當選總統,任期將做到2024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大選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8日以高達75%的得票率,將會繼續續任總統至2024年,他在紅牆向支持者發表勝利宣言時,有記者提問到了2030年是否還會再繼續出來參選總統時,被他直接回嗆,「難道我要做到100歲嗎?不要」。

普丁在18日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在電視直播的發表會上表示,儘管俄羅斯環境如此艱困,這次選舉結果反映了人民的信心和希望,只要眾人團結一心,俄羅斯就會有遠大的前景。不過有記者提問普丁,等他做完這次任期,到時候是否又會修改憲法讓自己繼續參選時,現年65歲的他回應,「這是一個很可笑的問題」,「讓我們來數一數…我應該坐在這個位置上直到我100歲嗎?不要!」

普丁自1999年8月任命總理以來,一路以強人形象執掌俄羅斯長達18年,如今再次當選代表著他將會繼續統治直至2024年,屆時他已滿71歲,在位時間僅次於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由於俄羅斯憲法只允許總統連任一次,過往普丁便以轉任總理的方式,等到下屆任期再出來進行競選,不過等到2030年他已經78歲,外界預測,如果他沒有計畫修改憲法讓自己無限期連任,這次將有可能會是他的最後一次任期。

▼俄羅斯的書店裡,擺滿了有關普丁的書籍還有紀念品。(圖/記者黃心瑀攝)

▲▼ 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書店裡有關普丁的書籍還有紀念品。(圖/記者黃心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