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對台措施是「利中」 陸委會設小組長期追蹤

▲行政院「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因應對策」記者會,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明「壯大台灣之四大方向八大策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提出對台31項措施,行政院16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回應,陸委會將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就中國大陸對台相關措施持續進行追蹤與研析,並定期向社會進行說明。

行政院中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陸方提出的對台31項措施,強調大陸對台措施名為「惠台」 實則「利中」,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自由、民主、法治是核心價值,也是台灣的優勢,更是兩岸最大的差異。政府會致力維護經濟的自由開放以及保障人權的生活方式,因為人才只有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中,才能充份發揮其能量。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兩岸的交流及合作,應立基於對等互惠,兩岸事務均應循雙方協商程序,方能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因此,陸委會將成立長期性專案小組,就中國大陸對台相關措施持續進行追蹤與研析,並定期向社會進行說明。

施俊吉說,「中國大陸應對我國赴中之企業與個人,保障其投資權益,生命財產安全以及人身自由」;也提醒民眾旅居在外,要注意各該國在政治制度、社會環境中,所具有的不確定性及風險。

同時,他也強調,在國際競爭中,人才的跨國移動、企業的全球布局,都是必然的趨勢,對所有國家來說,這是衝擊也是機會。台灣應該善用優勢,自信面對,積極行動,「也請國人團結一致,壯大台灣,無畏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