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正式同意哈利王子婚事 為何稱梅根「瑞秋」?

▲▼ 哈利王子和梅根的媒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5日正式同意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的婚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將於5月19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完成終身大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5日正式同意兩人的婚事。根據會議紀錄,女王表示,「我宣告同意最親愛的孫子威爾斯王子亨利.查爾斯.阿爾伯特.大衛(Prince Henry Charles Albert David of Wales)與他的未婚妻瑞秋.梅根.馬克爾(Rachel Meghan Markle)的婚約。」

梅根最為人知的作品是在熱門影集《金裝律師》(Suits)中飾演「瑞秋」(Rachel)一角,不過鮮少人知道她的真實名字也叫瑞秋,梅根則是她的中間名。哈利王子的真名叫亨利(Henry),哈利(Harry)則是常用的暱稱。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王15日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會見樞密院(Privy Council)成員後,正式同意這件婚事。樞密院是王室的諮詢機構,已有數百年歷史。

肯辛頓宮的發言人先前指出,王室邀請了2640名英國民眾在婚禮當天共襄盛舉,「希望兩人的婚禮慶典能讓大眾也有參與感」。這批受邀民眾將能觀賞新人與賓客陸續抵達溫莎城堡的的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也將能看到小倆口搭乘馬車離開的模樣。溫莎城堡位於倫敦以西,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宅第。

▼ 哈利與梅根將於5月19日在溫莎城堡完成終身大事。(圖/路透社)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