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卡「管」為逼選市長打柯文哲 賴清德冷回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1月初獲選為新校長,但因遭質疑無利益迴避,目前仍無法上任。國民黨立委蔣乃辛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直言,外界認為「卡管」是有陰謀,要逼管中閔出來選台北市長,打掉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冷冷地說,這是過多聯想,「主要是管中閔主委,也不一定選得贏柯文哲市長」。

管中閔遭質疑有利益迴避疑慮,目前仍未上任,賴清德在備詢時重申,台大校長的遴選過程,「沒卡管也不必護管」,教育部長潘文忠已多次說明,會公正公平依法處理,當爭議釐清,爭議自然可解決。

不過,蔣乃辛質疑,外界認為「卡管」是政治謀算,民進黨政府是逼管中閔累積政治能量,出來選台北市長,把柯P打掉,民進黨就不必煩惱要不要禮讓柯文哲了。

而賴清德回應,「蔣乃辛多慮了」,蔣乃辛又說,外面都在講,討論民進黨是有這步棋。賴清德則冷冷地說,蔣乃辛有過多的聯想,「主要是管中閔主委,也不一定選得贏柯文哲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