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 唐鳳在教廷秀蔡英文照片大談台灣價值

▲▼唐鳳在聯合國相關組織的會議中秀蔡英文照片。(圖/唐鳳辦公室提供)

▲唐鳳在聯合國相關組織的會議中秀蔡英文照片。(圖/唐鳳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梵傳出即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正值台梵的邦交關係緊張時刻,政委唐鳳突破外交困境,10日受邀在教廷及聯合國周邊組織共同主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上,向國際社會宣傳總統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暢談台灣的數位民主經驗,還秀出總統蔡英文「President Tsai」照片。她1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她的演說是關於台灣民主,相信任何實質對話或一起做的活動都是對邦交有幫助。

唐鳳近日在梵蒂岡出席由教廷宗座科學院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方案網絡(UNSDSN)共同主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她以「未來民主的故事」為題進行簡報,在投影片顯示蔡英文「President Tsai」照片與台灣價值 「Values of Taiwan」文字,同時,她隨身使用的平板電腦,還時別貼上中華民國與梵蒂岡國旗,刻意凸顯台梵之間的外交關係。

唐鳳上午立法院受訪表示,她是受一位有科技背景的義大利國會議員推薦,主辦單位也邀請她演說,演說主題是台灣民主化,講的是台灣民主已經從價值對決,演化到多元價值對話,這也是蔡英文就職演說的一部分。

針對這場演說,唐鳳說,對於民主化,他們之前都只聽過瑞士,但是台灣這邊得民主參與已經有新的方式,也讓聽眾知道原來亞洲有這樣民主,並非全世界都在民主退潮。

至於主題的人工智慧,唐鳳則提出2項擔憂,包含人工智慧讓權力集中、讓科技演化更加無法解釋,像現在看到無人車,但控制它的大家擔心是少數一兩家公司,兩輛車發生糾紛時,無法像人與人這樣坐下來好好溝通。

▼政委唐鳳。(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總質詢,唐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