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詐騙集團遍全球 歐盟:不會影響對台免簽

亞美尼亞電信詐騙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人在世界各地涉多起電信詐騙案。(資料照/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人在世界各地從事多起電信詐騙案,前大使徐勉生曾投書表示,擔憂詐騙案頻傳,會影響各國給予我免簽證待遇。不過,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表示,「這件事絕對不會發生」,歐盟永遠不會因個人犯罪,就連坐懲罰整個台灣。

我國人在世界各地進行詐騙行動,包含亞洲、非洲、歐洲、中南美洲等,都有台灣詐騙集團的蹤跡,參與推動我國取得申根免簽證待遇的前大使徐勉生,去年曾投書擔憂中共用此事當藉口,向申根國家施壓,取消我方的免簽待遇。但外交部事後澄清並不會有此情況發生。

而馬澤璉近日受訪時則指出,「竟有任何人認為我們可能這麼做,我感到十分驚訝」,她強調,歐盟不信仰「連坐法」,每個人都應該替自己的行為負責,歐盟也擁有完整司法系統與方法來起訴這些嫌疑犯,但歐盟絕對不會把懲罰矛頭指向台灣,如果因為部分人的犯罪案件,歐盟就要所有台灣人為此負責,「這絕對不會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