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苗栗縣長擬不提名 支持無黨籍徐定禎出征

▲▼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 。(圖/徐定禎臉書)

▲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 。(圖/徐定禎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洪耀福與委員方昇茂,12日約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協調苗栗縣長相關事宜。會後黨中央表示,吳宜臻認同民進黨在苗栗縣不予提名,全力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禎市長參選。

林錫耀表示,苗栗縣是民進黨從未執政過的艱困選區,因此二位皆有翻轉苗栗需有新對策之共識;而吳宜臻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期,毫不畏戰,屢次替黨出征參選苗栗縣區域立委與苗栗縣長。

民進黨指出,對於此次考量勝選策略,吳宜臻認同民進黨在苗栗縣不予提名,全力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禎市長參選。

林錫耀表示,徐定禎雖無黨籍,但與民進黨有長期合作、互信的基礎。從2000年陳水扁參選總統開始,不論是楊長鎮與杜文卿參選苗栗縣立委、吳宜臻參選立委與縣長、蔡英文參選總統,歷次選舉皆以行動公開力挺。

他強調,即使在2008年時,民進黨跌落谷底之際,徐定禎也不計利害全力支持民進黨,期間更協助籌設苗栗縣小英之友會,其妻子楊士儀目前亦擔任苗栗縣小英之友會會長,是民進黨重要的夥伴。

至於會議所協調的結果,將會送交至選對會做進一步的討論,如獲共識會再送中執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