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官富商最愛!大三元米其林摘星 老李、阿扁都是座上賓

▲▼大三元酒樓獲米其林一星肯定(圖/大三元酒樓臉書專頁)

▲大三元酒樓獲米其林一星肯定。(圖/大三元酒樓臉書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14日下午公布摘星名單,其中包括摘下一星的「大三元酒樓」。由於該餐廳位在總統府、銀行重鎮附近,自1970年以來,吸引眾多政商人士喜歡在此宴客,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前副總統連戰都是座上賓。

位於台北衡陽路上的「大三元酒樓」,內部裝潢擺滿古董、字畫,頗有古詩韻味,藝文氣息濃厚,用餐環境舒適寬敞,也有獨立廂房供宴客的饕客選擇,長年受到國內外媒體的推崇。

由於地點位於總統府旁,加上中央銀行外匯局、合作金庫、彰化銀行、第一銀行等,是政治、商業金融重鎮,長年來吸引了眾多達官顯要、金融人士在此宴客;除此之外,也有眾多影劇圈的知名藝人也愛在這間餐廳用餐。

過去大三元酒樓董事長邱靜惠就表示,這是一間有「金融餐廳」的稱號,因為地理關係,自然成為政府、金融人士宴請賓客的地點;至於餐點,也是第二家廣式料理餐廳,大師傅都遠從香港聘來。

由於大三元酒樓外牆是高達六層樓的書法,透過玻璃與燈光來呈現,邱靜惠坦言,很多人看到門口的裝潢都會嚇到,擔心這裡的消費相當高,但實際上價格實惠。

▲▼大三元酒樓獲米其林一星肯定(圖/大三元酒樓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