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祭出封殺令! 6月起禁止虛幣等金融投機商品廣告

▲▼ 谷歌,GOOGLE。(圖/路透社)

▲Google 6月起禁止虛擬貨幣廣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傳出跟進 Facebook政策,從6月起禁止虛擬貨幣等「投機性金融產品」的相關廣告,除此之外,以非傳統模式跟股市、外匯波動對賭的金融商品,例如二項選擇權(binary options)、金融價差賭注(financial spread-betting)等未受監管或投機性的金融產品廣告也被禁止。

根據《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Google的新政策會在6 月生效,旗下的搜尋引擎、展示型廣告網路以及 YouTube 網站都會受影響。

隨著比特幣等虛擬貨幣興起,詐騙網站容易利用線上廣告吸引網友點閱,並暗中在廣告或網站植入編碼,被騙的用戶,其電腦算力會被偷偷用來挖礦。Google光在2017 年,就移除了 1.3 億多筆駭客會趁機驅使用戶電腦為之挖礦的廣告,以及下架32億個違反公司廣告政策的廣告,較2016年清除的數量增加近1倍。

▼比特幣熱潮仍然不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辛巴威政變「比特幣」國際市價飆2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