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搭10小時火車狂滑手機 突「眼歪嘴斜」腦梗塞

▲▼阿蘭因為長時間滑手機導致腦梗塞。(圖/翻攝自《東方Online》)

▲阿蘭因為長時間滑手機導致腦梗塞。(圖/翻攝自《東方Online》,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40多歲的阿蘭(化名)日前為了回廣州,選擇坐10多個小時的火車,沒想到她下車後竟腿軟、嘴歪,差點昏倒在地上。緊急就醫後,醫生診斷阿蘭是「腦梗塞」,腦部受損狀況嚴重。而導致阿蘭腦梗塞的原因,就是因為在車上長時間滑手機。

據《東方Online》報導,阿蘭在火車上時因為人多擁擠,所以一直在座位上滑手機打發時間,長時間盯著小小的螢幕也沒有換過坐姿,就連自己頭暈了也不以為意。

據報導,當阿蘭到站提著行李下火車時,突然全身發軟,站著都會東倒西歪。當她勉強回到家,阿蘭的家人看見她嘴歪、口水直流,立即將她送至家附近的診所。診所醫生初步鑑定是中風,建議她到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神經內科付主任醫師孟珩指出,阿蘭的右側頸動脈已產生夾層,頸部動脈、大腦中動脈都有血栓導致血管堵塞。醫生為阿蘭取出2公分的血栓,是一般患者的「2倍」。

▼阿蘭平時身體十分健康,並沒有任何心腦血管相關的既往病史。

▲▼阿蘭因為長時間滑手機導致腦梗塞。(圖/翻攝自《東方Online》)

醫生孟珩表示,「如不及時處理,頸動脈夾層擴大撕裂將導致更嚴重的腦梗塞,時刻危及生命。」據悉,阿蘭的身體平時十分健康,並無心血管疾病的病史,所以這次的病狀應該是因為在旅程中,保持向右側扭頭看手機的姿勢不變,導致部位血管受到壓迫,血液循環不暢,凝固性高而形成血栓。

醫生表示,這種頭部姿勢過久不變導致的頸動脈夾層和腦動脈栓塞確實不多見,呼籲民眾坐臥過一段時間,一定要起身動一動,或變化姿勢,如果空間真的不夠,也要動動手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