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性奴獲救後遭社會鄙視 聯合國特使:她們就像活死人

洗血統!IS綁架雅茲迪族女人,要她們懷上「小穆斯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IS曾綁架雅茲迪族的女人,要她們懷上「小穆斯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特使帕滕(Pramila Patten)於2月26日至3月5日至伊拉克訪問,並關心「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性奴的問題。由於IS曾擄走大批婦女,強迫她們成為聖戰士的性奴,導致許多女性失去性命,但也有幸運被釋放的性奴。據聯合國調查,這些幸運逃出魔掌的婦女,並沒有因此得到救贖,反而猶如「活死人」(living corpses)般生存著。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帕滕從伊拉克返回後,9日在聯合國召開記者會。她表示,許多被IS凌虐過的婦女雖然幸運逃出魔掌,但不被社會所接納,更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她們,她們的存在就像「活死人」。

▼帕滕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滕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滕表示,大部分的性奴在今年初被釋放,但卻被民眾視為與IS有關聯的「武裝分子」,必須居住在「隔離營」。此外,還有婦女向帕滕說,自己日夜活在恐懼中,擔心會再次被IS擄走。

帕滕補充,自己先前曾拜訪過伊拉克北部的大城摩蘇爾(Mosul)。當地有官員向帕滕表示,性奴遭IS聖戰士性侵後,產下數千名嬰兒,目前已設立孤兒院收養這些孤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