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換發領隊證是「害台」? 游梓翔:賴清德貢獻不小

▲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議場答覆立委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覆立委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大陸從1月起開始不換發帶團赴台的領隊證,可能導致下半年或明年陸客團無法來台,賴清德9日備詢時指出這是「害台」。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在臉書對此表示,誇人「惠台」說得扭扭捏捏,但罵人「害台」說得倒面不改色,「總之『惠台』不是你們惠的,『害台』卻是你們害的」。

游梓翔在貼文中指出,今天賴清德被盧秀燕問到這個問題時說,這應該叫「害台」政策,他是這樣說的——

「當我們在討論中國對台政策的時候,我們的界定、定義要清楚」,「好比說,他31項我們就說他是『惠台』,那如果他停發領隊證的話,那他應該這個叫『害台』了」。

「界定、定義要清楚」?請問你們到底承不承認31項政策是「惠台」呢?官員面對大陸對台灣人前所未見的開放程度,拿不出辦法,只剩話術,例如——

- 這是「利益換取政治認同」(所以你同意是利益?)

- 這是「利中」(「利中」就不能同時「惠台」?難道你要人家自己「害中」?)

-「許多項目仍然有很多限制」(人家說了是依次開放國民平等待遇,這是想要更多嗎?)

-「超過一半是舊的」(哪16項以上是舊的,證據還沒拿出來呢)

看來你們知道31項措施是「利益」、是「惠台」,只是不知所措而已。

貼文指出,誇人「惠台」說得扭扭捏捏,但罵人「害台」說得倒面不改色。為何是「害台」呢?是因為陸團陸客陸生減少了嗎?賴院長,你還記得你們上台前大陸旅客想來看看寶島台灣,誇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盛況嗎?還記得眾多陸生在台灣的課堂中與台灣師生熱絡交流的畫面嗎?那時候你們怎麼不說,謝謝大陸旅客朋友來「惠台」呢?還有不少你們的同志覺得大陸旅客朋友來台是「害台」呢。現在人家少來或不喜歡來了,你就說人家「害台」,不會害臊嗎?

其實,人家的「惠台」不是針對你們,是針對樂見兩岸和平互利交流的人,但你所謂「害台」的陸客不來,如果真是「害台」,您這位「台獨政治工作者」和你背後團隊的貢獻可不小。

總而言之——「惠台」不是你們惠的,「害台」卻是你們害的。這樣的界定和定義夠清楚了吧?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安排精采講座嘉惠學子。(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