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停止換發領隊證 陸客團來台數可能「雪崩歸零!」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團來台旅遊數減少。(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團來台數量越來越少,先前甚至傳出3月將停止批准赴台團簽,團客數可能歸零!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田一修表示,3月不是完全沒陸客團,但每天只核發1千人來台,加上1月開始,帶團來台的領隊證就不再換發,淘汰下去,很快就沒領隊、沒團客,陸客團真的會越來越少。

根據《中評社》報導,田一修分析,團客部分會減少有幾個原因,首先農曆春節後本來就是淡季,再來,花蓮大地震發生以後,陸客環島團都不想住在花蓮,轉往宜蘭,導致前陣子宜蘭房價上升,還有,今年是選舉年,大陸會希望避開選舉時間。

自助旅行,陸客,旅客,觀光,商務客,商務旅行,背包客,旅行,旅店,住店,行李(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外,關於政府近期一直在耕耘的東南亞旅客,田一修認為,人數雖有增加,但才多了幾萬人,跟少掉的那100、200萬陸客不能比,而且陸客團一定都是來旅遊的,東南亞旅客卻不一定。田一修更指出,東南亞、日本、韓國客來台的日期才4、5天,大陸團卻是8天,能跑高雄、台東、花蓮環島一周,真正可以照顧到全台各個縣市,「陸客團減少,誰來補都沒辦法補到,天數少、產值低。」

陸客不斷減少,田一修直言,現在很多人都再賣飯店、賣遊覽車了,蔡政府說要開放南向,但連東南亞語言人才都嚴重不足,最主力的越南導遊證全台也只發了27張,台灣旅遊不論是日、韓、陸、東南亞,都是靠團客賺錢,這個產值是最高的,現在沒有了,「業者要倒閉,政府的稅收也減少了,不也是國安問題嗎?」

旅客,遊客,觀光,陸客,導遊,忠烈祠(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