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停止換發領隊證恐無陸團來台?觀光局:2證合一

▲▼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桃機,來台旅客,外國旅客,入境,陸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旅遊業者憂陸方停止換發導遊證會引響陸客來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大陸自今年1月起停止換發來台領隊證,引發旅遊業面臨一年後將「無陸客團來台」的恐慌。對此,交通部觀光局今發聲明表示,陸方105年新修旅遊法後將導遊證與領隊證二證合一,並非針對大陸來臺旅遊團,否認「大陸停止換發領隊證,將無領隊帶團來臺」之說法。

今年春節陸客來台人數是近5年最少,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田一修分析此現象與大陸旅遊淡季、花蓮強震和選舉年有關。他也提到,大陸在1月起停發來台領隊證,若現有領隊證到期不給換發,一年內可能就會面臨沒有領隊可帶團來台,團客人數歸零,只剩下散客的狀況,陸客來台人數將會越來越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觀光局說明,大陸前於105年11月新修訂「旅遊法」,已刪除「領隊證」之相關文字,大陸出境團體旅遊以「導遊證」為領隊人員之資格條件,二證合一制為通案規定,並非針對大陸來臺旅遊團,且二證合一後都能從事帶團工作。此外,經觀光局瞭解,「目前」大陸人民來台旅遊為陸方專案管理,領隊人員需領有陸方所核發「赴臺灣旅遊領隊證」始可帶團,但陸方並未明文禁止赴臺領隊證換發,且現有領隊證尚足敷使用,表示報導所稱「大陸停止換發領隊證,將無領隊帶團來臺」之說法並不正確。

觀光局強調,對於陸客縮減資訊,觀光局已透過觀光小兩會之渠道,以台旅會名義於107年2月間函請大陸海旅會協助查證及瞭解,同時向陸方表達歡迎大陸旅客來台旅遊立場從未改變,但至今尚未獲陸方回應,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