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停發對台領隊證 賴清德重話批:惠台變害台

▲桃園機場陸客入境來台觀光。(圖/記者陳世昌攝)

▲桃園機場陸客入境來台觀光。(資料照/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從今年1月起,中國大陸開始不換發帶團赴台的領隊證,最快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恐無大陸領隊可帶團來台,陸客來台人數將越來越少。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備詢時表示,中國大陸對台政策一定要公允,31項政策若惠台,那停發導遊證就是「害台」,應該嚴肅面對,並以同一標準看待。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9日質詢時表示,中國大陸最近對台灣可說是「胡蘿蔔和棍子齊下」,鴻海旗下FII獲得中國大陸證監會發審委全票通過IPO案,再加上日前的惠台政策,這是兩個蘿蔔;但今年停發領隊證,這是棍子。

賴清德回應,鴻海子公司有四個,東京、台北都有分別上市,中國大陸的審查也沒有超音速,鴻海花了一年多解決各種問題,每個國家審定的標準都一樣;但他也坦言,這對台灣當然有影響,政府做的事情就是積極解決五缺問題、鬆綁勞動法利、提出新創友善環境等,就是要讓台灣人要發展有機會。

至於中國大陸已停止帶團來台的領隊證發放,目前僅剩約1成大陸領隊的領隊證仍有效,但最快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恐無大陸領隊可帶團來台。賴清德說,中國大陸對台政策一定要公允,31項政策若惠台,那停發導遊證就是「害台」,應該嚴肅面對。
 
賴清德說,中國大陸來台觀光客腰斬一半,但台灣全年觀光人數仍在1000萬人次以上,因為政府用新南向,以及對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多方行銷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議場答覆立委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