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有多愛手搖? 首支「珍奶股」賓仕國際超購2600倍!

▲▼港人有多愛手搖? 首支「珍奶股」賓仕國際超購2600倍!。(圖/翻攝自香港天仁茗茶粉絲專頁)

▲香港目前有32間天仁茗茶門市。(圖/翻攝自香港天仁茗茶粉絲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連鎖茶店品牌「天仁茗茶」在香港的特許經營商「賓仕國際」本月14日將在香港掛牌上市,6日截止招股。根據市場消息透露,賓仕公開發售部分,有5萬人申請,獲超額認購約2600倍,涉資約260億(港元,下同),成為港股超購史上第二高。

天仁茗茶是香港首支珍奶股,在2月26日至3月6日招股,發行價為每股港幣0.8~1 元,預計招募5000萬股。截至3月底的12個月計算,賓仕在16/17年度的營收3.68億元,年增約 23%,其中有9成收入來「天仁茗茶」,成為賓仕收入上升的主要動力。

據了解,賓仕首先在2012年引入「天仁茗茶」到港開店,此後業務擴展迅速,在2015年至2017年的3年間,更是每年都增設8間分店,至總共有32間分店。

▼賓仕國際靠天仁茗茶在香港公開招股超購衝爆2600倍。(圖/記者林世文攝)

▲珍珠奶茶,黑珍珠,白珍珠,購買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記者林世文攝)

「天仁茗茶」會在香港爆紅,似乎是與港人愛喝茶的口味有關。調查機構弗若斯特沙利文估算,2016年全香港就喝掉4500萬杯茶飲,每日約12.3萬杯,預期2017年至2021仍有2.2%的成長空間。

賓仕在招股書中認為,在香港做茶飲有3個優勢。第一,賓士指這種源自台灣的茶飲,自90年代進入香港市場後,便成為各個年齡層消費者的流行飲料;第二,香港消費者較偏好新鮮、健康、輕型又便攜的餐飲,因此新鮮沖泡的連鎖茶飲,正好對應客人的需求;第三,茶飲與不同食材的配搭度高,例如水果、牛奶、珍珠、仙草等,也客易沖調新款飲品。另外,賓士也坦承,能在香港成功組營,很大程度是因為「天仁茗茶」品牌擁有人宣傳及保護其品牌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