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逼和」思想獲讚賞?川普傳提名和平獎 諾貝爾駁:已報警

▲▼ 美國總統川普26日於白宮接見39位州長,談及佛州槍擊案。(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傳出以「用武力換取和平」的意識形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據《法新社》報導,諾貝爾協會(Norwegian Nobel Institute)28日對此表示,懷疑這封信件是假冒的,已經報警處理。

據報導,諾貝爾協會會長紐爾斯塔特(Olav Njølstad)表示,協會有「充分理由」相信,他們所接獲的川普提名和平獎的文件是偽造的。不過,他並未透露詳細情況,只稱警方將會提供更進一步的訊息。

據了解,某位匿名的美國人士於去年提名川普角逐和平獎,原因是他「以武力成救和平」的思想。奧斯陸和平研究中心(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of Oslo)也曾表示,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名單中確實有川普。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和平獎的提名信每年1月31日前都會送到諾貝爾協會,而提名名單都是由各國的國會議員、內閣官員、某些大學教授以及先前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所提出。

諾貝爾協會今年共收到329份有效提名信,會在其中選出最後的5名候選人,並從中選出獲獎人,最後於10月初公布結果。據了解,目前提名的完整名單已經至少保密了50年,但是提名人被允許能夠透露自己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