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快年底進軍美國! 雷軍大讚:台灣人才夠豐富

▲兩會,人大,習近平,王岐山,雷軍,小米,京東,劉強東。(圖/路透社)

▲小米董事長雷軍說要繼續在台開門市。(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5日出席人大開幕時表示,小米有約3成供應夥伴為台灣廠商,台灣豐富的工程師、國際人才為兩岸合作帶來巨大潛力。他也感謝台灣用家支持小米的產品,近期也會陸續在台增開專賣店「小米之家」。另外,雷軍也公開表示,最快今年年底會進軍美國市場。

雷軍認為,台灣因為開放較早,而且擁有豐富的工程師與國際人才,與大陸市場有巨大的機會合作。台灣很多一線科技企業也會小米有合作關係,占小米供應鏈中的25%至30%,可以說是扮演著重要角色。

小米是世界估值最高的「獨角獸」之一,特別是近日上市一事引起市場關注,令雷軍在兩會會場外受到大批媒體追逐採訪。有傳小米即會在2018年第3季登陸港交所,成為香港首批同股不同權的上市公司之一。不過,雷軍接受當日卻說,「今天不談上市。」

▼小米旗艦店。(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米旗艦店,小米。(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此之外,雷軍也說到小米計劃到2018年底或2019年初開始進軍美國市場。雖然小米在許多國際市場已經打響名號、成為全球手機前5大銷售商之一,他們至今尚未正式在美國出貨,目前只販賣如電視機上盒、耳機、電池配件等產品。

然而,小米在美國的「進軍之路」其實也不易走,從商業模式來看,美國大部分消費者習慣透過電信商選購手機、搭配電信方案。先前就有大陸智慧手機供應商華為與美國電信商過AT&T合作告吹,原因美國官方擔心個人隱私資料會被中國官方獲取。

因此,各大電信商是否願意與小米合作 ,將會成為關鍵影響因素。雷軍也表示,拓展海外市場不易,中國大陸公司需要花時間了解當地法律法規和消費者需求。

根據IDC的調查報告顯示,2017 年第 4 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6.3% 至 4.307億支手機。其中小米表現亮眼,出貨量暴增 96.9% 至 2,810 萬支,是前 5 大廠中唯一一家出貨量呈現增長的廠商。

▼紅米5。(圖/取自小米官網)

▲紅米5與紅米5 Plus確認 1 月 25 日公布台灣上市情報 。(圖/取自小米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