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辜嚴倬雲 葉俊榮:勞軍捐確實要努力處理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2日在美國拍攝影片聲明,呼籲婦聯會資產應全數轉歸國有,繼續照顧軍人、軍眷,而不是給任何黨派。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下午受訪時則說,婦聯會的議題,包含財物、組織上都要處理,而辜嚴倬雲的說法,「目前勞軍捐議題確實要努力去做」,現在已有程序在進行,就尊重法律程序。

婦聯會日前拒絕與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目前又對於主委是否改選爭議未平;對於近期的風風雨雨,辜嚴倬雲特別發聲明指出,身為40幾年的管理者,婦聯會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相信雷倩及其他委員都沒有私心,並呼籲婦聯會所有資產應可全數轉歸國庫所有,繼續照顧軍人、軍眷,絕不應也不該轉入任何基金會或其他單位。 

【幕後】辜嚴倬雲轉念   婦聯會躲過遭廢止

▲辜嚴倬雲。(資料照/鏡週刊提供)

辜嚴倬雲也強調,自己和家屬、其他婦聯會所有成員,「如有任何不法行為,請政府依法查辦,勿再讓謠言滿天飛」;最近婦聯會的事情,自己受到很大的汙衊,「我已經97歲了,沒辦法天天澄清不實的傳言,而且造謠抹黑的速度遠遠超過我可以澄清事實的能力,我可以保證我們辜家沒有任何不法或需要隱瞞的事情,沒有一毛錢放入私人口袋,甚至有時候我們貼錢給婦聯會,也絕不會迴避任何公正的調查。」

對此,葉俊榮則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辜嚴倬雲已不是婦聯會主委,有什麼想法內政部會再去了解;另外,婦聯會包含財物、組織上都要處理,勞軍捐的議題也確實要努力去做,現在也有一些法律程序在進行,就尊重法律程序。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也回應,若如辜嚴倬雲所稱,辜家沒有任何不法或需隱瞞的事情,應儘速交回目前「消失中」的檔案及資料;另外,若辜嚴倬雲認為婦聯會所有資產應轉歸國有,「請其先說服其他婦聯會的會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