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陵寢遭潑紅漆 柯文哲:太激烈的動作都不是很好

▲▼ 政治人物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28事件71周年,桃園慈湖陵寢28日上午遭「獨臺新社」成員攜帶紅漆闖入,並朝蔣中正靈柩潑灑,留下大量且明顯的痕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後受訪表示,大家可以互相看不順眼,但盡量不要動手動腳、動刀動槍,就算要要罵也是一個程度就好,「太激烈的動作都不是很好」。

「獨臺新社」成員28日進入桃園慈湖陵寢,以紅漆「突襲」潑灑蔣中正棺柩,並在臉書表示,去年年底執政黨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間都期盼當局者能清除威權象徵、保存不義遺址,但隨著各界把焦點放在黨產、檔案公開等議題時,桃園的兩蔣停靈處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通批當局者消極放任「帝王陵寢」,讓獨裁者的幽靈繼續在民主的台灣遊蕩。

對於潑漆人士行為,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則透過表示「深表遺憾」,並嚴正譴責非理性行為,同時已報請轄區大溪分局三層派出所及桃園憲兵隊到場瞭解、蒐證,依法處理,籲請國人冷靜、理性;另外,後備指揮部刻正暫行停止陵寢開放,整理復原中,並將加強陵寢周遭巡查維管措施,杜絕類案再生。

此外,後備指揮部傍晚也再度發布新聞稿,強調將依法提出毀損罪告訴,而爾後遇重要或特別節日,亦將加強警力、人力的安全維護巡管措施,並強化管理人員敏感度,杜絕類情再生。

獨臺新社闖慈湖陵 紅漆潑蔣中正棺柩:不讓獨裁者遊蕩台灣(圖/翻攝自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Associatio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