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艘船違反北韓制裁! 美呼籲聯合國祭出「港口禁令」

▲▼ 33艘船違反北韓制裁! 美呼籲聯合國祭出「港口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呼籲聯合國對33艘違反北韓制裁的船隻祭出港口禁令,並將27家航運公司列入黑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呼籲聯合國對33艘違反北韓制裁的船隻祭出港口禁令,並將27家航運公司列入黑名單。若委員會無人反對,身為北韓盟友的中國也點頭,相關措施就會生效。目前為止,只有8艘船隻因違反制裁而被禁止進入全球各港口,美國的要求可望明顯加長黑名單,讓北韓海運網絡逐漸癱瘓。

美國政府23日宣布最新北韓制裁案後,總統川普警告,若新制裁案發揮不了效果,第2階段所採取的行動恐怕會讓全世界都很慘烈。日本支持美國向聯合國提出的港口禁令要求,也對其中3艘以「船對船交貨」方式向北韓提供石油的船隻感到憂心。

▼ 美國政府23日宣布最新北韓制裁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33艘船違反北韓制裁! 美呼籲聯合國祭出「港口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去年通過一連串決議案,禁止北韓出口商品,也嚴格限制其它國家向北韓運送石油和精煉石油產品,藉此切斷北韓軍事計畫收入來源。然而,聯合國專家小組指出,北韓去年依然透過出口煤礦和鋼鐵等產品,獲利近2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

美、日兩國強力支持實施制裁,作為將北韓帶到談判桌、終止金正恩政權研發核武的施壓手段。川普去年8月曾警告,美國對付北韓的方式,將讓全球看見前所未有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不過,白宮其它官員不斷強調,目前美方依然傾向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

▼ 美、日兩國強力支持實施制裁,作為將北韓帶到談判桌、終止金正恩政權研發核武的施壓手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