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金正恩放棄核武!美官員:川普將實施「規模最大」新制裁

▲▼ 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總統川普避談槍枝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於冬奧期間持續與北韓展開談話之際,傳出美國政府將宣布對北韓最大規模的新制裁。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官稱,此舉是為了加大對平壤當局的壓力,促使北韓放棄核武與導彈。

不願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指出,川普將在當地時間23日,於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的演講中,宣布對北韓的新制裁措施,隨後財政部將會公布其他具體細節。

這名官員還強調,這個新制裁將是「最大規模的對北韓制裁方案」,但不願透露詳細情況。美方對北韓宣布新制裁的時機,將會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訪問南韓之際。

▲▼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圖/路透社,下同)

伊凡卡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展開為期4天的訪韓行程,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共進晚餐,並出席25日的冬澳閉幕典禮。據了解,南韓青瓦台將以「國家元首級」待遇迎接伊凡卡,接待規格甚至超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對此,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21日也透露,美方一直在研究透過單邊制裁對北韓施壓,並可能在平昌冬奧會後對北韓實施新制裁。

另外,對於北韓是否可能會在冬澳會後再次發起挑釁,康京和也指出,從北韓發展核武與導彈的程度來看,平壤當局隨時都有可能會發起挑釁,但南韓已經為此最好準備,也隨時會關注相關動態。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