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經費2.4億嫌太少 英國用可可麥片加牛奶修復路面

▲ 一名英國市政人員用巧克力麥片和牛奶來填補路面坑洞 。(圖/翻攝自LADbible粉絲專頁)

▲ 一名英國市政人員用巧克力麥片和牛奶來填補路面坑洞 。(圖/翻攝自LADbibl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英國網友日前在社群網路上傳一支影片,影片中一名身穿螢光綠背心的市政人員正在準備修補路面上的大坑洞,不過他用來填補坑洞的材料不是混凝土,而是一罐牛奶和兩大盒的巧克力麥片。

根據《每日郵報》23日報導,這支影片是在英國東艾爾郡(East Ayrshire)基爾馬諾克 (Kilmarnock) 所拍攝,正站在梅里克路(Merrick Road)一個凹洞旁邊的市政人員被拍攝者詢問在做甚麼,他回答「填平坑洞」後,便面無表情的提起兩盒巧克力麥片倒入坑洞,接著再灌入一大桶6公升裝的牛奶填滿洞口,突如其來的無厘頭舉止令人摸不著頭緒,也讓拍攝者驚呼,「你是在開玩笑吧?」

據這名市政人員表示,之所以會用麥片跟牛奶來填路,是因為政府只撥出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5億元)的道路修補經費,完全不夠修復這塊地區所有的坑洞,所以只能選擇用比較便宜的填補材料。

影片上傳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不少人認為,這很可能只是一場「惡作劇」,因為在2月初,英國也有一群人拍攝了類似的影片,同樣以麥片與牛奶的早餐組合修補路面,當汽車開過,只是輕輕一壓,牛奶與麥片就四處飛濺,留下一團混亂,以此諷刺當地凹凸不平的糟糕路況,以及相當不足的路面修復預算。

東艾爾郡委員會發言人提到,「我們承認因為寒冷的天氣,造成道路上遍佈坑洞,凹凸不平的路面帶來了許多問題,因此我們將道路維修預算增加三倍,計劃在未來一年內提供了600萬英鎊。目前有55條公路的重新鋪設工程正在實行中,我們團隊每週七天都會努力工作來解決道路缺陷問題。」

「路平問題引起了大家的共鳴,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道路狀況正在破壞我們的汽車。剝奪我們開車時的自信與快樂。」儘管政府承諾所有道路修復都會全天候進行,但大多數民眾仍對此不滿,認為從長期發展來看,只規劃600萬英鎊來處理路平問題遠遠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