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藏「台北101」迎狗年! 吉林設計師融入32地方特色

▲▼福到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福到台灣融合101、廟宇,擁有十足的台灣味。(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要在門庭掛上「福」字,希望為新的一年添增福氣,來自吉林長春的設計師林翔更把各地建築、文化、飲食或動物特色融入設計中,期許狗年福能到達32個地方,其中「福到台灣」還將台北知名地標101大樓、特色廟宇文化以及台灣地圖融入春聯中,用滿滿的當地文化貼近人心。

綜合陸媒報導,《城市百福設計》組圖包含32個福字,新春期間在微博上瘋傳,裡面代表四川省的福字結合大熊貓和竹子元素;山東省更是巧妙融入孔子的儒師形象;充滿山城、輕軌、火鍋的福字則是代表重慶市,這全部都是來自85後林翔之手。

▼目前福到各地有32個城鎮。(圖/翻攝自中國吉林網)

▲▼翻攝自韋伯目前福到各地有32個城鎮。(圖/翻攝自中國吉林網)

林翔接受採訪時表示,最喜歡的是安徽省和西安市的設計,白牆黑瓦、大雁塔、兵馬俑到他的手中都變成活靈活現的文化符號,用整整1年時間鑽研各種字體的福字寫法,不過最困難的莫過於其中「文化上的修鍊和解讀」。據了解,林翔在就讀哈爾濱商業大學時選擇了視覺傳達設計專業,並在2015年開辦了自己的工作室,目前主要承擔標識、畫冊等品牌設計。

「福」到各地還包括了福建、蘇州、杭州、雲南、河南、西安、內蒙古、甘肅和哈爾濱等32個地方,其中「福到台灣」左邊部首用台北地標101代替,右邊則用特色的廟宇文化與地圖「小番薯」代替,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所代表的區域,有屬於台灣的濃濃年味。

▼北京褔,融合了天安門、故宮和京劇等元素,彰顯了北京地位和文化特色。

▲▼北京褔,融合了天安門、故宮和京劇等元素,彰顯了北京地位和文化特色。(圖/翻攝自微博)

其他大城市也有用地標作為特色,像是上海的「福」字也用浦東的東方明珠替代部首,還融入世界知名夜景外灘剪影;香港也用中銀大廈作為部首,也加入維多利亞港的景觀以及香港的區旗。也有用傳統特色文化、動物、飲食作為特色,像是四川的熊貓、河南的少林寺、西安的兵馬俑、甘肅的敦煌石窟。

林翔指出,接下來他會盡量完成其他省分的福字設計,完成百城設計。他說,「也不一定正好做到100個,可能多,可能少。目前也有收到建議,正在考慮設計一些國外的城市福字形象,讓中國的年味推廣到每個有華人的地方。」目前,蒙古的中文教育學校聯繫到他,想把他的作品做成小展覽,讓學生了解中國各地市的文化。

▼四川福則是有一隻胖胖的大熊貓捧著竹子。

▲▼四川福則是有一隻胖胖的大熊貓捧著竹子。(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