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事故7年 2號組反應爐發現「岩石般碎屑」

▲▼福島核電廠附近             。(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福島核電廠附近 。(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011年3月11日發生事故,輻射釋放等狀況被喻為全球自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事故以來最嚴重的核能事故,現在所有的重建工作都在緩慢進行中。東京電力公司年初公布受損反應爐的最新照片,並透過影像得知是否能除役。

東京電力公司利用附有攝影機的導管,伸入查看核電廠2號組反應爐。從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機組底部有散落的殘片,當中有燃料容器與可能內含熔毀核燃料的岩石般碎屑。去年東京電力公司也公布3號反應爐一塊麵包大小的熔解核子燃料。

燃料碎屑被視為福島核電廠除役過程的關鍵部分,因為要看內部的毀損嚴重程度,才能去做決定廢除封存或者在運轉後清空,但目前輻射量還是很高,要完全除役恐怕要數10年時間。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燃料碎屑做為調查的材料,能拍攝到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資料。」

▼東京電力公司公布核電廠2號組反應爐內況 。(圖/翻攝自東京電力公司官網)

▲▼東京電力公司公布核電廠2號組反應爐內況             。(圖/翻攝自東京電力公司官網)

核電事故3月11日就滿7年,從谷歌地球上來看第一核電廠附近是一片空地,居民都到了臨時住所,他們何時能回家沒人知道,旁邊倒是興建了一些太陽能發電板。挺過地震與海嘯的「奇蹟之松」本體也因為本體枯萎,就算用接枝的方式也無法救回,去年年底被當局砍除。

少了人類的居住,那裡變成動物天堂,但牠們健康嗎?科學家先前用用特殊社影片拍樣本輻射量,結果現在拿森林中的動物去相比,發現一隻田鼠體內有異常的染色體,雖然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很難去保證後來不會出狀況;福島縣浪江町的森林內的大樹也可以看到許多黑點存在,代表輻射劑量仍殘留在上面。一切要復興的過程都在緩慢的進行中

福島核電廠新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島核電廠新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