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代兵馬俑」再現英國博物館! 12萬張預售票搶光

▲▼《秦始皇和兵馬俑》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圖/翻攝新華網)

▲展覽內容大致上以大型秦代兵馬俑為主。(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陜西省文物局與英國博物館攜手合作,9日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秦始皇和兵馬俑》,展品共125件,其中120件為文物展品,5件為輔助展品,其中一級品24件,佔文物展品總數的20%。據了解,兵馬俑上一次在英國展出是2007年,事隔11年再訪,預售門票12萬張銷售一空,創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特展的預售票記錄。

根據《新華社》報導,展覽內容大致上以大型秦代兵馬俑為主,還有春秋戰國及漢代的陶器、青銅器、金銀器、玉器等,展品歷史跨越近千年,集中展現秦朝在統一中國前後,以及漢代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社會面貌;展品來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陜西歷史博物館、陜西省考古研究院、漢景帝陽陵博物院等陜西13家文博單位。

▼展品歷史跨越近千年,集中展現秦朝在統一中國前後。

▲▼《秦始皇和兵馬俑》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圖/翻攝新華網)

利物浦世界博物館8日下午舉行《秦始皇和兵馬俑》的開幕儀式,默西賽德郡(Merseyside)代表英國女王對陜西省政府表示感謝,在會場上宣讀梅伊的賀詞。梅伊在賀詞中表示,兵馬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相信觀眾能通過展覽重新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廣度與深度。

不只與英國政府合作,陜西省文物局也跟匈牙利國家博物館合作,近日引進匈牙利文物,舉辦「茜茜公主與匈牙利——17~19世紀匈牙利貴族生活」展。據了解,「中國秦代兵馬俑展覽」30年前也曾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展出,這是陝西第一次引進匈牙利文物展覽,除了讓陝西民眾瞭解匈牙利歷史文化,還能增進中匈兩國友好交流。

報導指出,秦兵馬俑坑發現於1974年,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三個兵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總面積2萬多平方公尺,坑內放置與真人真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馬7000多件,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先後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多個城市展出,超過2000萬人次觀賞過。

▼中國與英國交流逐趨頻繁。

▲▼《秦始皇和兵馬俑》在英國利物浦世界博物館展出。(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