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大品牌」亞馬遜奪冠! 台積電奪「台灣最佳」

▲▼ 史上最有錢的人! 亞馬遜CEO「5天賺比大部份人一輩子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榮登2018年全球最佳品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Brand Finance日前公布了2018年全球500大最有價值的品牌,美國的網路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擊敗了強勁對手Google和Apple,以1508億美元品牌價值奪下冠軍寶座。亞洲方面以韓國三星(Samsung)奪冠;台灣最佳品牌則是台積電,排在第213名。

根據Brand Finance公布的報告,亞馬遜從去年的第3名躍升至第1名,品牌價值大幅成長,首度超越了蘋果,贏過2017年第一名的Google。第2至第10名依序分別為,三星、Facebook、AT&T、微軟、Verizon、沃爾瑪、中國工商銀行。

▼全球500大品牌前十強。(圖/翻攝自Brand Finance Global 500 2018,下同)

▲▼全球500大品牌 亞馬遜奪冠.台積電為台灣最佳品牌。(圖/翻攝自Brand Finance Global 500 2018)

第4名的三星去年持續推出 Galaxy S8、Note 8智慧型手機,還推出了不少具創新性的家電、半導體材料及工藝、醫療器材、5G、新能源電池,強化了市場競爭力,品牌價值升至922億美元。

Brand Finance每年評估全球500家企業的品牌價值及影響力,評估標準包括品牌知名度、客戶滿意度和推薦、財務表現與內部投資、市場佔有率和獲利能力,並檢驗其企業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以及利害關係人對該企業的觀點,來對各品牌的價值及影響力進行分析評比。

▲▼全球500大品牌 亞馬遜奪冠.台積電為台灣最佳品牌。(圖/翻攝自Brand Finance Global 500 2018)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