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風盃籃球錦標賽 跳出陰霾飛向未來

▲婦幼警察隊向參與活動的青少年,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傳達有關性侵害、性騷擾及家庭暴力之防治,教導正確的人身安全觀念。(圖/警方提供)

▲婦幼警察隊向參與活動的青少年,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傳達有關性侵害、性騷擾及家庭暴力之防治,教導正確的人身安全觀念。(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107年寒假「春風盃」少年3對3籃球錦標賽,10日星期六上午在新營區育德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籃球場舉行,由「阿仁局長」主持,勉勵青少學子於寒假期間培養正當休閒活動,養成良好運動之習慣,以防止青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青少年人身安全,避免誤入歧途。

活動現場,除了熱鬧精彩的賽事,還有婦幼警察隊也一同共襄盛舉,與參與活動的青少年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傳達有關性侵害、性騷擾及家庭暴力之防治,教導正確的人身安全觀念,並藉由運動帶領大家面對壓力時,能夠尋找正當的抒壓管道,學習自我調適,遠離毒品危害。

婦幼警察隊精心設計了跳繩及射飛鏢活動,還發揮創意取名為「”跳”出陰霾,”飛”向未來」,鼓勵大家藉由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只要答對有關婦幼安全的問題,便可參加活動。

此外,針對本次籃球比賽更準備多項運動用品做為獎品,有知名運動品牌運動襪、識別證吊帶、護腕、運動髮帶、保溫袋、筆袋及腳踏車後車燈組等豐富大獎,吸引不少青少年前來挑戰,連阿仁局長也來小試身手,第一次挑戰就神準正中紅心,全場歡聲雷動,代表南市警局打毒的決心!

這次籃球錦標賽參賽者多為國、高中之青少年朋友,婦幼警察隊藉此機會告訴未滿16歲的青少年朋友,目前我國法律為了保護未滿16歲的青少年心智尚未發展成熟,規範「未滿16歲無性自主權」,未滿16歲的青少年無法自行決定能否與他人發生性行為,同時成年人若與未滿16歲的青少年發生性行為即已觸法,因此,行為前務必要三思,保護自己並避免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