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長為傳承贈典藏紀念品 學生排安字表決心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特別向分局內曾當過基層警員的警官們募集了13個收藏已久「一線三」階級章,將此意義非凡的紀念品送給實習生。(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召開警專35期實習生實習心得分享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召開警專35期實習生實習心得分享會,警六分局長黃勝智,為表達「傳承、惜物」理念,特別向分局內曾當過基層警員的警官們募集了13個收藏已久「一線三」階級章,將此意義非凡的紀念品送給實習生,盼這群學生能順利通過特考任官,掛上「一線三」的榮耀為民打拼。

而警校實習生們突然現場發揮創意,將階級章在桌上排成「安」字,表達他們對實踐「安居」理想的企圖與決心,令警六分局長黃勝智感到欣慰。

六分局長黃勝智表示,今年1月25日至六分局到任後,他即走訪各組室、各外勤單位,發現第六分局人才濟濟,臥虎藏龍,有多達16位警官幹部,包括副分局長、組長、巡官等,都曾出身基層警員。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特別向分局內曾當過基層警員的警官們募集了13個收藏已久「一線三」階級章。(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特別向分局內曾當過基層警員的警官們募集了13個收藏已久「一線三」階級章。(圖/警方提供)

歷經多次升遷的黃分局長深知,警官幹部手邊應還有許多用不到的「一線三」警員階級章。為了向學生傳達「惜物、傳承」的理念,分局長特別向六分局警官們募集典藏已久的「壓箱寶」,將這些「紀念品」致贈給這13位實習生們,盼這些曾伴隨學長一路升官的階級章能找到「新主人」,並帶著「好運氣」幫助這些實習生通過特考,順利任官。也有同學表示:要把這個一線三階級章放在書桌前,激勵自己專注念書,全力衝刺、金榜題名,才有機會實踐理想、為民服務。

▲警校實習生們發揮創意,將階級章在桌上排成「安」字,表達他們對實踐「安居」理想的企圖與決心。(圖/警方提供)

▲警校實習生們發揮創意,將階級章在桌上排成「安」字,表達他們對實踐「安居」理想的企圖與決心。(圖/警方提供)

而現場受贈全體實習生突然臨場發揮創意,一起將13個階級章排成圖形,乍看一下以為是機器人戰警,原來他們排的是個「安」字。同學認為:警察的職責就是保障社會安全,提供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所以他們刻意階級章排成「安」字,表達他們對「安居」理念的支持。黃分局長最後在會中分享自身求學經歷,表示他每日早上工作之餘仍持續進修深造,他盼同學們都能終身學習,才能在快速變化的社會脈動中發光發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