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公布民主黨版本表決 反擊共和黨備忘錄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希望公布民主黨版本備忘錄以還原通俄門調查真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5日舉行投票,一致通過公布民主黨版本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這份備忘錄將對先前川普所授權發佈的共和黨備忘錄內容進行回擊,指控長達10頁的資訊經共和黨編寫後僅剩下4頁,情報有受到扭曲、斷章取義的嫌疑。而最終川普可決定是否公布這份民主黨版本的備忘錄內容。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先前公布由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所撰寫的「通俄門」調查備忘錄內容提及,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在調查「通俄門」案時帶有偏見,濫用職權監聽並刻意誤導秘密調查法庭。而民主黨的今日表決通過的備忘錄內容將完整還原全部原始情報訊息,回應對川普與競選團隊的監聽的合法性與必要性。

不顧聯邦調查局長雷伊反對,川普2日同意公布共和黨備忘錄,並在隔天發文表示備忘錄「徹底證明我的清白」,同時形容調查局與司法部的通俄調查堪比「獵巫行動」,此舉已動搖白宮與司法單位的互信。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對此表示,他們對於川普與部分共和黨人士感到失望,「我們認為透過公布民主黨的完整備忘錄,將有助於大眾了解那些被扭曲和省略的真相。」

除了民主黨議員,共和黨議員也同樣批評川普公佈備忘錄的決定。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同時也是共和黨備忘錄的主要製作者一員的高迪(Trey Gowdy)在推特上表示,「就如同我一再提過的,我還是對特別檢察官穆勒百分之百信任。這份備忘錄的內容,就算再怎麼看,都無法降低他調查的可信度。」白宮內也有高層官員表示,擔心川普在次槓上FBI的行為,會讓剛上任沒多久的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萌生辭職念頭。該官員還提到,當時川普欽點瑞伊當FBI局長時,他就已經不太樂意,而現在對於這份備忘錄的建議都遭到川普忽略,讓瑞伊深感自己的立場越來越糟糕。

川普先前曾對於民主黨備忘錄表示不屑,而在通過國會表決後,他有權力在5天之內決定是否要阻止這份機密文件公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