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沒有歪斜 葉俊榮已出發趕往台東了解狀況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黑鷹直升機失聯,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7時親至國搜中心及空勤總隊聽取簡報。(圖/消防署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6日上午10點多已從松機出發趕往台東。(圖/消防署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分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編號NA-706自臺東起飛至蘭嶼執行EMS醫療後送任務,5日晚間23點48分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構聯,雷達訊號消失。機上6人失聯,包括正副駕駛2名、機工長1名、患者1名、家屬1名及護理人員1名。內政部長葉俊榮6日上午10點多已從松機趕往台東,了解搜救狀況。

UH-60M黑鷹直升機失聯,國搜中心獲報後,派遣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4臺東起飛前往空搜、國防部EC-225型機、編號C-493嘉義起飛前往目標區搜尋。地面由蘭嶼警方、消防人員及岸巡人員於蘭嶼機場附近山區及岸際搜尋。海上由海軍康定艦及5艘海巡艦艇前往失事海域搜尋。國搜中心規劃6日05:00至20:30,出動國防部搜救機及空勤總隊搜救機,每2小時1架次,合計7架次前往搜救。

葉俊榮指出,他已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總統指示要他親自到台東掌握狀況。由於失聯黑鷹最後影像在網路上曝光,媒體詢問葉俊榮是否有「歪斜」的狀況?葉俊榮則否認,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消息,起飛時並沒有歪斜,若有進一步了解會再說明。

葉俊榮也強調,飛官飛行時數都很高,都還到美國受完整訓練,對於相關飛行很有經驗,直升機也是很新的直升機。此外,昨天的氣象條件,雲層是比較低,飛機比較低飛,但能見度高達五千公尺,不是問題,失事原因仍要等調查才知。

葉俊榮說,萬萬沒有想到海上救護會出事,更重要的是面對這樣的情況,無論如何就是趕快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可能機會,他也交代國搜和空勤,即便這個時候,民眾有需求也不能停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