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網傳嘉南地區將發生規模7.2地震 氣象局說話了

▲▼預測嘉南地區會發生7.2規模地震的說法在line上流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聊【牛】說【地震】》)

▲預測嘉南地區會發生7.2規模地震的說法在line上流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聊【牛】說【地震】》)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4日晚間花蓮地區昨晚發生規模5.8地震,幾乎全台有感,相關群震已經累積超過60起,引發民眾討論。然而在通訊軟體Line上卻出現了臉書社團《聊牛說地震》的訊息截圖,表示嘉南地區可能會發生規模7.2地震。中央氣象局則表示,以現在的科技地震還無法進行預測,此類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

連續地震引發大家的憂心與恐慌,甚至在Line上開始流傳一個臉書社團《聊牛說地震》的訊息截圖,指出2月6日至8日間,嘉南地區可能發生規模7.2地震,估計最可能發生時間為7日的凌晨零時至四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流傳截圖,這篇文章在2月2日由社團管理員po出,文中也強調,預測本來就不能保證一定發生,這波偵測到的能量規模自我研究地震以來未曾見過,寧可誤報也不可不防,提前發佈預測就是請牛友利用2月2日超級寒流前僅剩的一個白天準備好《地震包》並盡快提醒親友戒備,也希望中南部各地方政府做好地震救災規劃。

氣象局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受訪時強調,現在的地震並無法進行預測。他語帶無奈的說,以往有許多民間團體號稱能夠預測地震,事後結果通常都是錯誤,再用其他理由解釋,其實這沒有科學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