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交棒 楊金龍正式升任中央銀行總裁

▲▼中央銀行楊金龍(左)、彭淮南(右)。(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左)將接任央行總裁彭淮南(右)職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1日上午10點40分正式宣布重大人事案,新任央行總裁將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楊金龍歷任央行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外匯局襄理、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業務局副局長、業務局長與副總裁等職務。

擔任央行總裁20年的彭淮南將於25日任期屆滿退休,是我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央行總裁,因14度獲美國全球金融雜誌評為A級評等,也被譽為「14A總裁」,為全球唯一、也是最多A級評比的14A總裁,日前則再獲2018年的「CBP中央銀行業務出版社頒予終身成就獎。

隨著彭淮南退休日期確定,便傳出將由楊金龍接棒。楊金龍民國42年6月出生,在央行的資歷完整,從央行基層做起,經歷央行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央銀行外匯局襄理、央行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央行業務局副局長、央行業務局局長、央行副總裁,而今經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將升任央行新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