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瑋莉退選?謝立功上陣? 黨中央提名緊急喊卡

▲▼謝立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委由3家民調公司在進行電話民調。根據民調結果,一開始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勝出,但卻傳出其中一家民調數字有誤植,後來大翻盤,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針對基隆市黨內初選民調爭議,統籌2018提名的國民黨組發會主任委員李哲華29日表示,已要求基隆市黨部取消核備人選會議,在31日的提名作業也將暫緩。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這次分別委託3家民調公司分別為全方位、典通、世新,在1月25、26、27三天進行調查。根據28日上午公布的民調平均值,謝立功42.754%,宋瑋莉42.019%,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15.227%,謝立功僅以0.735些微差距領先。

令人傻眼的是,由於全方位民調公司誤植數字,誤將「政黨對比支持率」和「黨內互比支持率」數據對調,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書記長蔡智穎28日下午4點表示,重新勘驗資料光碟,最後確認宋瑋莉的平均支持率為41.493%,勝過謝立功的39.925%,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左右,由宋瑋莉險勝。

就在外界以為宋瑋莉將披掛上陣,迎戰現任市長林右昌時,卻傳出她願意以大局為重,要退出基隆市長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聞還表示,「這個風度不得了的好,我們希望都可以圓滿結束」。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29日表示,基隆市長候選人提名,謝立功及宋瑋莉均表示「成功不必在我」的立場,雙方同意提名交由黨中央進一步協調之後再決定,目前仍然未定,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29則說,已要求基隆市黨部取消核備人選會議,在31日的提名作業也將暫緩。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圖/翻攝自宋瑋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