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被宋瑋莉逆轉 謝立功聲明:黨中央儘速釐清真相!

▲謝立功。(圖/本報照)

▲謝立功。(圖/本報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委由3家民調公司在進行電話民調。國民黨基隆市黨部28日上午10點在基隆市黨部二樓禮堂公布結果,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勝出,但卻傳出其中一家民調數字有誤植。基隆市黨部下午4點公布最新統計,結果卻大翻盤,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將代表國民黨出戰現任市長林右昌。謝立功也發表聲明表示,「整個過程最傷的是國民黨之形象」,要黨中央釐清真相。

國民黨委託3家民調公司分別為全方位、典通、世新,在1月25、26、27三天進行調查。根據28日上午公布的民調平均值,謝立功42.754%,宋瑋莉42.019%,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15.227%,謝立功僅以0.735些微差距領先。

不過,令人傻眼的是,由於全方位民調公司誤植數字,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書記長蔡智穎下午4點表示,重新勘驗資料光碟,最後確認宋瑋莉的平均支持率為41.493%,勝過謝立功的39.925%,宋瑋莉民調支持度比謝立功多1.5%左右,確定由宋瑋莉險勝,代表國民黨出戰現任市長林右昌。

對於被宋瑋莉逆轉,謝立功也發表聲明表示,本次民調疑點重重,不只是數字誤植,整個過程似乎也違反民調的專業,他認為,整個過程最傷的是國民黨之形象,無論哪一方出線,都會成為對手批評的缺點,缺乏正當性,恐造成往後參選人對黨內初選民調之疑慮,希望國民黨中央能盡速釐清此次民調的真相,別因此喪失支持者的信任。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考紀常委吳進乾則說,光碟都有封存起來,如果有其他意見,所有候選人在3天內都可以提出,可以再審核光碟。

▼謝立功聲明。(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謝立功聲明。(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