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星只顧日本客?175名陸客滯留成田機場 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我們想讓你知道…捷星只顧日本客?175陸客滯留成田機場 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捷星日本航空傳出對中國籍旅客差別待遇,在飛機延誤後對中國旅客不理不睬。(圖/示意圖/翻攝自捷星日本航空官網)

▲捷星日本航空傳出對中國籍旅客差別待遇,在飛機延誤後對中國旅客不理不睬。(圖/示意圖/翻攝自捷星日本航空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亞近日寒流來襲,造成各地機場多班航班延誤、停飛,一架原訂從東京成田飛往上海浦東的捷星日本航空班機,24日因上海機場天候問題被迫延遲24小時,卻傳出中國旅客抱怨地勤人員不聞不問,進而與日本航警發生衝突,場面十分混亂。

根據《博聞社》報導,此架航班原訂晚間9時45分登機,但10時15分才臨時通知因為上海天氣問題,航班將延遲24小時起飛,共180名旅客被迫滯留機場。

有旅客表示,事發後捷星日本航空帶走5名日本籍旅客,但是對於剩餘的175名中國旅客卻置之不理,並且拒絕安排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與旅客協商。捷星日本航空不只不肯提供食物及水,連嬰兒的奶份及尿布也拒絕提供,甚至在中國旅客要求溝通時,當面對著中國旅客以英文說,「Get out !」。種種行為讓中國旅客直呼根本是「非人道待遇」。

其中,有2名中國旅客準備前往離境區的自動販賣機購買食品,卻遭到工作人員阻止,部分旅客開始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衝突,場面失控。175名中國旅客不滿日方蠻橫的處理態度,更在現場大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航警隨即到場要帶走一名旅客,該旅客堅持要求接受警方調查時,要找中文翻譯在旁以確保自身利益,避免因語言不通產生誤會,但航警依舊強行將他帶離現場,甚至將他的衣服扯破。

在中國駐日大使館出面多次溝通後,航空公司承諾對滯留的175名旅客發放餐食補貼,並安排下一個航班返回上海,26日凌晨順利返回上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