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館宣示釣魚台竹島主權 南韓不滿要求立即撤館

▲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於今(25)日舉行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25日在東京日比谷公園的市政會館,開設了台、日、中都宣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以及南韓宣稱擁有主權的竹島(南韓稱獨島)的「領土主權展示館」。官員表示,此館將作為常設設施,用以向國內外宣傳這2個島嶼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南韓政府隨即對此做出回應,要求日本立即關閉展館。

據《時事通信社》報導,「領土主權展示館」內展示了宣示釣漁台列嶼、竹島主權的日本政府公文與照片等約60件的歷史資料。領土問題擔當大臣江崎鐵磨在開館儀式上表示,「在領土爭議日漸深化的今日,努力強化國內外對於我國立場的正確理解是非常重要的事。」並表示,「這裡是向國內外宣傳我國領土主權的重要關鍵設施。未來會繼續充實展館內的文物與資料,讓全世界對日本領土有更深入的了解。」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引迶即透過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政府對於日本擅自設立「領土主權展示館」,並對南韓既有土地的不當主張,嚴正抗議,更要求日方立即關閉展館。

▼台、日、中都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圖/CFP)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獨島位處日本及南韓中間。(圖/翻攝自google map)

▲獨島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