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昔日一級貧戶 吳慶堂捐獎學金及低收入戶紅包逾10億元

▲治平和啟英高中的董事長呉慶堂、王美只夫妻,大方捐款讓1千多位全國各地的低收學生過個好年。(圖/林注強提供)

▲治平和啟英高中的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妻,大方捐款讓1000多位全國各地的低收學生過個好年。(圖/林注強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70多年前的一級貧戶吳慶堂,如今成了全台最有愛心的學校董事長,因為光是捐助給低收入戶的紅包,11年來他就捐了3700多萬元,如果加上獎學金,已經超過10億元;為了讓弱勢學生及低收戶過好年,治平和啟英高中的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夫婦24日再度大方捐款,讓1000多位全國各地的低收學生,都可以領到5000元大紅包。

▲  70多年前的一級貧戶吳慶堂,如今成了全台最有愛心的學校董事長。(圖/林注強提供)

▲ 70多年前的一級貧戶吳慶堂,如今成了全台最有愛心的學校董事長。(圖/林注強提供)

在76年前的一級貧戶吳慶堂,6歲喪父靠著自己勤奮向學,不但創設多所學校,累積財富之餘更樂於分享,除了從民國96年開始率先送出上億元的獎學金,每年辦校盈餘也大方回饋給弱勢學生,今年更擴大發紅包給全國各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共1338名中低收入戶學子,每人都可領到5000元大紅包。

 ▲台東三胞胎的張家姐妹花,準備開餐館學以致用。(圖/林注強提供)

▲來自台東的張家3胞胎姐妹花,準備開餐館學以致用。(圖/林注強提供)

辦學多年來,吳慶堂和妻子王美只分別帶領著治平中學和啟英高中,將原本搖搖欲墜的學校打造成不受少子化影響的績優私立學校,靠的就是一顆感恩的心。

光是夫妻倆辦學的啟英高中和治平中學,中低收入戶就超過500人,去年更有遠從台東慕名而來的張家三胞胎姐妹花。同樣就讀餐管科的3胞胎姐妹也獲得捐贈,有人要考證照,有人要開餐廳,或許不久的未來,除了台東知名的三姐妹牛肉麵,還會出現更勁爆的三胞胎大餐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