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無能!1月3起沖繩軍機失事 日防相要求該機型「全面停飛」

▲▼沖繩民眾過去曾上街抗議,希望美軍基地可以遷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民眾上街抗議,希望美軍基地可以遷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沖繩的美軍直升機本月發生3次迫降事故,造成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24日表示,美軍近期發生事故「次數太多了」,應該對所有飛機徹底檢修,並停飛此次意外的同型號直升機。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也痛批,「美軍無能!」根本完全不能管理與控制。

美軍陸戰隊1架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23日晚間發生意外,迫降於普天間航空基地西方61公里處的渡名喜村,機上後座駕駛及前座射手都平安無事,不過這也是美國陸戰隊航空部隊在本月出現的第3次類似情形。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24日在眾議院上表示,「會認真對待沖繩縣民的心情」。外相河野太郎也向美國駐日大使海格提(William Hagerty)表示,美方應採取「根本性的措施」,杜絕此類事件一再發生。內閣官房長官(秘書長)菅義偉24日也強調,美方應該「最大限度顧及安全方面」。

翁長則在8日美軍第2次發生事故時曾表示,「美軍確實整個都瘋了」,且日本政府也缺乏當事者的能力。而在美軍發生第3次迫降後,他也表示,美軍根本無法控制,也完全無法管理與監督。報導指出,翁長為查明事故原因並防止再次發生同樣事件,前往國會與外務省與執政黨和中央會談。

▲▼美軍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

美軍直升機在這個月發生3起事故,1架UH-1Y「毒液」直升機6日迫降在伊計島海灘;1架AH-1「眼鏡蛇」直升機8日緊急降落在讀谷村的廢棄物處理廠內;1架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23日晚間迫降渡名喜村,雖然3起事件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讓沖繩民眾的反美軍情緒再次高漲。

據報導,這架AH-1Z在23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警告燈亮起,所以採取預防性降落,推測是液壓系統(Hydraulic Power)異常。日本防衛省在深夜要求駐日美軍司令提供事件的詳細過程和資訊,也對駐守日本的美軍軍機實施維護與檢查措施,防止事故再次發生。

▼駐日美軍先前曾發生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零件掉落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學童受傷。(圖/CFP)

▲▼駐日美軍於13日發生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零件掉落意外,疑似造成1名男學童受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