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變第13名!私校師「主觀扣分」 7歲男童被霸凌去掃大便

▲▼小一男童每科考100分卻只有第13名,家長控訴被老師帶頭霸凌。(圖/翻攝爆料公社)

▲小一男童每科考100分卻只有第13名,家長控訴被老師帶頭霸凌。(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桃園一所私校傳出老師帶頭霸凌學生,一名小一男童期中期末考試都100分,但最後總成績只有第13名,老師還說「拉他下第1名,是為了讓他進步」;家長氣得在社團PO文,控訴從學期初開始,老師不但要求男童獨自掃地上的大便、還誣賴作弊,甚至讓班上同學對著他大喊「你說謊!」

這名家長在小學生家長社團PO文,表示孩子被霸凌一整個學期,到學期末還用成績來羞辱他,孩子在期中期末的考試中,每科都拿100分,但由導師打成績的生活社會、生活藝文、綜合活動這3科卻是全班最低,讓孩子從原本的班上第1名、大贏第2名38分,變成第13名、輸第1名1點多分,原因竟然只是「我想讓他有進步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還說,學期初,有學生在班上哼歌妨礙教學,助理老師憑著自己的主觀認為,誣賴是男童發出的聲音,還讓班上同學對他大喊「你說謊!」但隔幾天證明是另一個小朋友,老師也沒有道歉;再來,考試時男童手放到抽屜裡,老師就大喊「你作弊!」但他只是要拿筆而已,還讓全班認為他有作弊。

廁所,馬桶(圖/記者吳欣晏攝)

▲男童被派去掃廁所拖出來的大便。(圖/記者吳欣晏攝)

這些事情之後,家長就明顯感覺到老師在針對男童,不但讓男童獨自一人清理「從女廁拖到教室外面的長長大便」,還要他每天罰寫、擔任幹部也沒有記嘉獎,甚至在體育課、電腦課時讓他去撿垃圾;努力撐了一整個學期,發現自己不是第一名時,男童也忍不住說「我好想知道為什麼我不是第一名!」家長最後崩潰決定轉學。

學校校長秘書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時表示,關於老師對學生事件的處理方式,他們已經在調查當中,但老師的說法跟家長略有不同,像撿垃圾的部分只有幾分鐘,並沒有不讓他去上課,掃大便也不是「拖了一整地」,而是一小塊地方,而且每個人早上到校都要打掃,「家長對孩子總是比較關心,所以敘述事情會比較誇大」

不過老師對待男童的其他部分,校長秘書也說,其實不太恰當,現在也在詢問其他家長調查中,如果真的屬實,也會依照法規、校規來懲處;但對於老師的管教,他認為「這個學生非常聰明,所以上課的時難免覺得『太簡單了』而不專心,小一男生又很活潑好動,一些行為如果不糾正,以後也很難處理,對其他學生也不公平,畢竟小一,除了成績之外,更重要的是生活習慣的養成」。

▲▼小學生、國中生、國小生、技職、職業訓練、學生、就業、餐飲、家政、縫紉、繪畫、繪圖。(圖/教育部提供)

▲這名男童無論做什麼都很認真。(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教育部提供)

但校長秘書也認為,這名導師的方法的確不好,他算是年輕的老師,才剛任教幾年,對學生管教比較嚴厲,但分數一次打低讓學生太受傷;「其實整件事情的爆發就是因為成績公布,跟家長的預期落差太大,家長就把整學期的種種連結過來、然後認為老師的班級經營也有問題」,但除了國、英、數這3科考試滿分之外,其他的3科分數包含社會科、音樂、美術科等,還有生活表現,跟學科成績如何沒有太大關係。

校長秘書說,目前家長已經交了轉學單,「我們是私校,不會強求家長留下來,一切隨緣,但如果他願意留下來、或是轉班,我們也很願意輔導。」但也希望家長不要對自己小孩的成績要求太過,「我不能說導師一定沒有主觀,但這對每個人的相對公平,家長這樣控訴,導師也覺得難過,如果這樣就改成績,對其他人又公平嗎?」

不過這名家長PO出男童平時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包括早上4點起來念書、成績次次滿分、一學期就拿了6次校外比賽的獎,美術作業剪貼畫圖也都盡力做到最好,其他家長網友們也有不同的意見;有人表示「這位媽媽看起來對自己兒子要求很高,不然才小一怎麼對自己這麼嚴格?」還有人說「建議可以去考資優班,或許他不適合在普通班學習,對他來說太簡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