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當肥羊?遊威尼斯一頓飯索價4萬 4日籍學生嚇壞

▲▼威尼斯觀光客太多,引發抗議。(圖/美聯社)

▲「水都」威尼斯每年都吸引超過3000萬觀光客造訪。(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名波隆納大學(University of Bolonga)的日籍留學生,在「水都」威尼斯附近的聖馬可廣場用餐,4人一共點了4份牛排、4杯水,以及1盤炸魚,結帳金額居然高達1100歐元(新台幣4萬元),這頓驚天價晚餐讓他們嚇壞,學生們立即向當地警方投訴。威尼斯市長得知後,承諾徹查整起事件由來,替遊客討回公道。

據《衛報》報導,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21日在推特上表示,將盡全力追查事件真相,如果查證後日籍留學生的投訴是事實,將嚴厲懲處店家。

▼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推文表示,若業者敲詐遊客屬實,將全力懲處。(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日籍學生到威尼斯觀光,4人用餐卻支付台幣4萬。(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布魯那羅推文表態後,得到了網友廣大回響,許多人貼出自己到該地旅遊被業者敲竹槓的故事。還有網友氣憤的質疑,店家會這麼明目張膽的欺負觀光客,是不是黑手黨經營的的餐廳。

據報導,投訴的是4名就讀波隆納大學(University of Bolonga)的日籍留學生,當時他們在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附近的「Osteria da Luca」餐廳用餐。報導中提到,該餐廳是由一名華裔女性經營,但真正管理餐廳的是他的埃及員工。事發後媒體到店家採訪,餐廳員工只說,「沒印象近期有何日本顧客有過糾紛。」

▼常常有觀光客投訴威尼斯業者把遊客當肥羊。(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日籍學生到威尼斯觀光,4人用餐卻支付台幣4萬。(圖/翻攝自@LuigiBrugnaro ‏twitter)

另外,與投訴學生同行的還有另外3名女性,當時剛好也在廣場附近用餐;他們只點了3盤海鮮義大利麵,卻要價350歐元(新台幣1.3萬元)。

據了解,威尼斯每年吸引超過3000萬名遊客,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嘉年華,威尼斯民間消費者保護組織「4月25日團體」(Gruppo 25 Aprile)將發布遊客指南,避免遊客被業者當肥羊宰。

▼威尼斯景色優美,是很知名的旅遊勝地。(圖/美聯社)

▲▼威尼斯觀光客太多,引發抗議。(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