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大陸市場受挫!臉書中國代表王黎離職 中共前官員接棒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Facebook的中國首席代表王黎傳出已在2017年底離職,職位將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前官員率鵬接任。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率鵬過去曾在商業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領導對中國業務,過去也曾擔任過中國政府官員,負責中國電子政務與資訊安全的相關審核。

綜合外媒報導,王黎過去曾任職於英特爾公司(Intel)中國辦事處,2014年受聘於臉書擔任高階主管,主導對中國相關事務,在中國政府於2009年封殺臉書後,一直試圖改善FB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但目前仍不見起色,日前則因為私人因素,想回到美國工作,已於去年底辭職,使得臉書重新進入中國市場的計劃再次受挫。

報導指出,曾在中國發改委擔任官員的率鵬將接任王黎的職位,他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並曾就讀於北京科技大學軟體工程研究所,則在中國政府中擔任官員,負責批准國家電子政務和資訊安全計畫,還曾在2011年6月任職於中國搜尋引擎百度。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Facebook堪稱是全世界社群網站中的龍頭,但一直無法打入中國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率鵬之後在2014年3月加入領英,成為領英的中國公共政策總監,主要負責與中國中央與地方政府打交道,並領導、制定、監督以及執行中國業務的相關政策與計劃。報導指出,領英先前同意接受中國政府審查,以打入中國市場,目前該公司仍是唯一能夠在中國有一席之地的美國社交媒體公司。

率鵬於2017年9月被臉書挖角,擔任FB的資深公司管理人士。臉書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年來積極想打入中國市場,此前主要是依賴王黎主導中國業務,而在王黎離職後,重返中國的重任將轉交到率鵬身上。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